2018年7月27日 星期五

到五條港南方小屋重溫希臘的夢



從日本瀨戶內海跳完島回來后,就想說我回馬也要來個跳島之旅。

因為大馬電影《再見我愛你》才知道五條港這地方,
心想如有機會去拍壁畫也不錯。



然後,左眼和小玉的人文旅遊節目《回家》,走進大馬獨具風格的13家民宿,
五條港的南方小屋是其一,喜歡它的藍白設計,會讓我的思緒飛回那年的希臘。



這個藍白夢,埋得有點久,終在今年7月成行。
本來是4人行,結果yoyo臨時沒能同行,沒關係,她還是來陪吃早餐。哈哈。



因為特地選在星期四出遊,我們成了島上唯三遊客,人人見到我們都問“住南方哦?”
我們在民宿南方小屋也是“包場”,感覺好豪氣。



這次的烏龍事還蠻多的,像是一個晚上不小心吃了三檔雞肉,讓我平白遭受旅伴無數“白眼”。
然後送明信片的忘po在自己的page反而去了私人臉書,也是搞笑。
(文字看不懂因為是荷蘭文,島上沒明信片,所以把朋友給我的荷蘭明信片拿去寄。)




■第一天 5/7

我們把車停在巴生港口,去五條港(Sungai Lima)的船次不多。
我們搭上1.15pm的那班船,聽從Oscar的建議在街上吃了“午餐”才慢慢步行去南方小屋,



到達島上本來要吃海鮮,結果原來去的時間不對,
沒能看曬蝦米,島上也沒海鮮可吃,最后只能吃板面。



老板Oscar很用心讓我們了解島上的人文風情,包括接下來將舉行的美麗生活節,

以下是從網上找來的資料:
蝦米的作業是依據水位潮汐高低來進行,而水位的變換是根據月亮步調來走,
農曆初一、十五圓月時是大潮(水位高),五條港的居民就出海捕蝦,
他們稱那段期間叫“大流”,而回航休息期間叫做“死流”。
每次出海作業為7天(7天出海,7天休息),不斷循環。
 
Oscar先是讓我們知道看日出的地方,再帶我們去買隔壁橋的“秀秀糕點”買包點,
我們3人各買一個肉包和菜包,小馬和麗恩也各自買了島上有名的黑糖碰糕。
(島上明天有運動會哦。)(我還要很白目的問uncle誰是秀秀,結果是他老婆啦。)



我們下午茶是好吃的包點和Oscar準備的Welcome Drink,
進我們的四人房時,很驚喜的發現原來有小馬響往的“公主床”。
(說,你是不是忘了拍照?)

Hea了一下下才決定去拍壁畫,一拍完后我就覺得特滿足。





也散步去島的另一端,發現這美麗的彩虹地板,



看了橋上風光,也觀賞了美麗港灣和日落。



我們先吃竽頭蝦丸、炸雞翼和綠豆爽,
然後叫了面粉糕,還有炸sotong。
我們打算叫炸雞回去配啤酒,結果買錯別檔的炸雞翼(What?Again?)



回去的路上發現了傳說中好吃的炸雞,因為我說,再買吧。好嗎?
結果另兩人“記仇”到現在,說我一晚吃三檔炸雞,到底是有多看不開啊。 

我們在民宿前的小白船旁,來個炸雞啤酒看星星,
雖然雲層有點厚,但夜漸深就漸散去,觀星經驗還是蠻有趣的。

第二天 6/7 離開五條港,吉膽島

原本調了鬧鐘說早上7時起來看日出,結果凌晨4時下了一場傾盆大雨,
我們因而默默把鬧鐘按掉,怎知道早上聽Oscar說起,才知道原來還是有日出的呀。

話說美麗生活節有個厝頂舞台,就是早上7am讓歌手在屋頂上唱歌,聽起來很有趣對不對?
我們問Oscar為什麼是這時間點?他說,因為早上8am就已經日上三竿,曬得很。 

早上是Oscar打包的島上特有Nasi Lemak,(然後他就去參加運動會。)
我們也悠閒的自己泡茶喝。



Check Out前再把民宿多拍一遍,



特別是那小白船


南方小屋外觀,超不熟的兩個人。



感覺這里的治安特好,把鎖匙插在房門就可以自己默默退下。哈哈。

我們坐10.45am的船去吉膽島,一到就去拍那五根藝術柱子。
(去年因為《逆光成長》拍攝來到吉膽島,
停的其中一站就是拍攝景點和彩虹屋,訪問完后就慢慢走個20分鐘到主街用餐和回程。
但原來那個停靠站是電視台的特地安排,平時船都不停的哦!)



在這里才終於吃到海鮮,過癮。
店家還問說黑糖碰糕哪里賣,說著劉家莊和秀秀糕點什麼不同?




因為沒特地要去哪里走走,于是又換另一檔吃紅豆冰和曼煎糕。



坐船出島后,我在巴生港口寄明信片,
(島上寄的郵費要50仙,比平日的30仙貴而且郵戳不特別)
然後再“有頭有尾”的約Yoyo和哥妹倆吃COCO火鍋,
結束7月這悠閒的本地生日小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