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浪漫的逃亡.我的日本童趣之行(2013年)

他們說,人生中一定要到京都看一次楓葉,
也因為阿信《浪漫的逃亡》這本書,
於是,我有了這趟的日本秋天之旅。



從東京、箱根、京都一直到大阪,安排的是14天的行程。
這兩星期有很多的初體驗,而且像是一場童趣之行。

之前到過東京公幹3次,這不是我第一次看東京鐵塔,
但卻是第一次感受秋意濃的日本鐵塔。
六本木的“一朵薔薇”,讓我想起了小王子里的那朵玫瑰。
在六本木森美術館遇上Ever And Never:A Story About Peanuts展覽,也讓我和PY喜出望外。

而我在地鐵站一見到雅人大叔的海報就興奮衝前拍照。
(PY說她一看到雅人大叔海報就心想慘了我不懂會做出什麼瘋狂舉動來著。哈哈。)

第一次去迪斯尼樂園,遇上東京迪斯尼樂園開張30周年。
3個大遊行都很精彩,喜歡色彩繽紛又熱鬧的聖誕遊行,而夜光遊行最是精彩。


因預訂不到票沒去成宮崎駿館,很是失望,
結果先在秋葉原買了龍貓迷你音樂盒,
再意外在池袋Sunshine City“遇上”宮崎駿紀念品專賣店,
跟龍貓一起在巴士站拍合照,竟感覺像是圓了一場夢。
(後來在京都二年阪也看到龍貓啦!)


至於出發到台場,雖然是去看自由女神像和彩虹大橋,

卻因在富士電視台先看到Legal High 2海報而大興奮,
再在紀念品專賣店逛得很開心,所以感覺也很drama。

到箱根雖然舟車勞頓又拖著笨重行李,但那3天2夜仿如夢幻旅程。
每晚都去泡湯,(本小姐第一次裸泡,粉害羞),也很享受露天風呂的感覺。

一到步就去朝聖的小王子博物館,遇上小王子誕生70週年紀念,
除了享受蓋章的樂趣,晚上從聖誕樹庭院投射在牆上的幻燈短片也猶如美夢般不真實。

翌日坐海賊船游蘆之湖也像是漫畫般情懷。(好像每個人都有過海盜夢吧!)

雖然大湧谷的風大得好像可以把人吹走,(我們要出去戶外時誇張得像備戰一樣。)
但不管是從空中纜車還是從大湧谷遠眺,
富士山美景這麼遠那麼近也像場虛幻的夢。(溫泉黑蛋不錯吃)

玻璃之森博物館的玻璃聖誕樹原來在日本排名第二,(光之迴廊也很棒)。我們在館內還聽了兩位意大利男的二重奏演奏會呢。

為了到京都看楓葉,有了坐子彈火車的初體驗。沿途依然看到富士山。
(每次要拍它,它都咻一聲飛快在眼前消失不見,笑到我不會動啦!)

4天3夜的京都之行,一到步就約了翌日要離開京都的“一粒”,
在先斗町酌了一杯我一生難忘的京都回憶。


建在音羽山斷崖上的清水寺(以139根柱子支撐但完全沒用到一根釘子)讓我驚嘆。(可以花5250yen換和服趴趴走哦。)
常寂光寺果然是嵐山賞楓第一去處。走累了就來個足湯吧。

而金閣寺在秋楓下的鏡池倒影也美呆。

離開那一天,更執意再走一趟鴨川,並把先鬥町再走一遍。

大阪是旅程的最後一站,原本以為我會松懈下來。結果沒有。
大阪第二天是我一個人的行程,自己到了通天閣(大阪的巴黎鐵塔),
也很喜歡這里的幸運福神(Billiken),據說為它的腳底搔癢就能美夢成真。

再到大阪港坐聖瑪麗亞號(當年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放大版帆船),
然後欣賞日落並坐摩天輪看夜景。
晚上還在民宿用網絡追看金馬獎哩。

第三天是我最期待的行程,就是到奈良看鹿。
牠們無所不在,拿鹿仙貝喂它們時還是怕怕的說。

告別大阪的那一天,下了一場大雨。
我們在梅田的空中庭園,把“星願”掛上聖誕樹。回到家以後,東京和箱根的明信片已經躺在我家信箱等我。呵呵


讓我訝異的是,14天的日本自助旅遊費竟和18天的歐遊價碼不相上下。
(是我們吃太好了嗎?還是交通費太貴?)
日本(12-26/11/2013)
飛東京的機票 RM472
從大阪飛回的機票 RM704
東京池袋昌庭之家(5晚)20,050YEN(台灣人經營的民宿)
箱根強羅一@湯(2晚)RM434.65(包早餐,可泡湯)
京都白河賓館(3晚)RM590.45(靠近祇園) 
大阪倉本飯店(3晚)RM634.45(靠近道頓堀,可泡湯)
東京迪斯尼樂園 6,200YEN
箱根3日卷 4,400YEN(來回小田原)
往京都的子彈火車 11,240Y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