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911和921飛行(2007年)


訂機票時沒想這麼多,後來才發現從吉隆坡飛威尼斯、從羅馬飛布拉格的飛行日期,竟然都是災難日。如果這註定了我這趟旅程的無法平靜,那我也只有認了。
2001年的911,大家看著飛機撞向紐約世貿雙峰塔而震驚。6年後的這天我在凌晨2時飛往威尼斯。朋友問,會危險嗎?我說,歐洲還好吧。嗯!果然沒事發生。從威尼斯一直到佛羅倫斯,我最大的災難,也不過是差點在佛羅倫斯流落街頭。
在羅馬的圓形競技場經歷一場大雨後,我覺得自己快要生病了。在同一個夜遊羅馬的晚上,我左邊的拖鞋耍性子,讓我被迫赤著左足在羅馬街頭行走。為了替在瑞典唸書的中國女生“冷”送行,我們決定在接近半夜的時分,前往有127年歷史的雪糕老店吃ice cream來個完美送別。那是我在918的第二支雪糕,919醒來,我開始變聲。
對啦,我開始生病。同住的一位中國男生奉獻了感冒藥和消炎藥,我甚至還買了在意大利的第二罐啤酒,把它當鬼佬涼茶來消暑。在921飛布拉格的那天早上,被在羅馬經營民宿的全哥迫著又吞了兩粒感冒藥,可能藥力太猛,我竟然開始流鼻血。oh no!
我心想我的羅馬假期怎麼如此多災多難,沒想到真正的災難在布拉格等著我。
是的,在布拉格的第二個晚上,我的包包竟然在青年旅社的房間被偷了。讓我最最心疼的,當然是相機里的相片,還有我一路走來寫下的手札。
去的第一家警察局,年邁的警察不會說英語,要我們往另一家警局報案去。第二家警局也以溝通不了為由,拒絕受理。我急了,走到街上去“攔截”路人,路過的第六個男士答應為我翻譯。我在填寫報案紙時,眼前的年輕捷克警察突然會說英語了。我很納悶的對他說“你剛才明明說不會英語,怎麼現在突然說得那麼好?”
於是,羅馬假期後半部的相片和布拉格的留影盡數泡湯,同行的LY知道我這拍照狂的痛,幫我補拍了一些相片。而923這日子,果然比911甚至是921台灣大地震,更讓我痛徹心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