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離開維也納的那天早上下著雨(2007年)



我是去維也納睡覺的,我對自己這麼說。

而我果然也這麼做了。926從捷克南方小鎮Cesky Krumlov轉了3趟火車到奧地利的維也納。到步時已經是傍晚時分。我這過客唯一的貢獻,是對同一青年旅社的韓國女生諸多提點,要她接下來到布拉格旅行時小心一點。

他們說,如果要用一個字來形容音樂的話,維也納是唯一答案。如果我的相機還在,我肯定會發揮自己一貫的快刀本色,晚睡早起拼命把這音樂之都多看兩眼然後多拍一些相片。但機失人倦,我選擇吃了一粒橙,然後狠狠的睡了一覺。第二天一早拖著行李往車站走去,準備早點去機場,向機場地勤人員解釋一下我為什麼沒了機票?

離開的那天早上下著大雨,我躲進一家kebab店吃早餐,坐了很久很久,觀望在雨中行色匆匆的人群。我是過客,但在維也納終究有過一個悠閒的早上。

kebab果然是要配可樂的,我笑著對自己這麼說。沒想到這種我在大馬都不吃的食物,在佛羅倫斯吃了一次後覺得還不賴,在維也納又選擇吃了一回。份量真的很大。我跟巴基斯坦籍的老板娘說要打包,她用錫紙包得很考究。真的很想讚她一下。

我獨自往火車站走去,買了6歐元的機場巴士車票,直赴機場。12時30分才可以辦登機證,我沒有手錶,問身邊的2位洋婦,她們答了,還順口問在意大利曬黑的我是否來自越南?啊?我是打算明年去越南啦!
但不用這麼快把我當越南妹吧!

有趣的是,當我掏出報案紙準備大費周章解釋時,航空公司的女地勤人員只是瞄了我一眼,不慍不火說道,“All I Need Is Just Your Passport。”酷!

就這樣,告別了維也納。結束我生平第一次的歐洲自助旅行,回大馬去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