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羅馬的經典人物登場:孩子們,起床囉(2007年)


在威尼斯的4天3夜和在倫羅佛斯居住的3個晚上,為了爭取時間看更多風景,我們幾乎每天很早起床。在羅馬的5天4夜,我們難免有鬆懈下來的心態,想睡晚一點,想relax多一些,偏偏卻遇上了剋星!

這位剋星就是在羅馬經營民宿的全哥,LY在網站上搜尋羅馬住宿時,網友們對全哥讚賞有加,我們在民宿也見到全哥牆上的佈告欄上,貼滿各地朋友寄給他的感謝明信片,表示在這里感受到家庭溫暖的留言。(全哥這里一個床位只需20歐,包早餐和晚餐,水果放在客廳任你吃,水放在冰箱里任你拿。)由於之前在佛羅倫斯早餐的面包都硬得可以丟死人,在羅馬的早餐都吃稀飯(粥)時,就讓我覺得很讚。

每天早上7時,他就會扯開嗓門喊:孩子們,起床囉!如果他知道你第二天要去人龍總是很長的梵諦崗博物館,OH NO!那他6時45分就會喊你起床,在你吃完早餐後就一直催你早點出門,只怕你遲去看少了一點什麼讓自己吃虧。傍晚7時,他就會喊說“孩子們,開飯囉!”我們這些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在飯桌上總是很多話題,往往討論夜遊的計劃,或者是明天要往那里走去?全哥多數坐在電腦前,回網友是否確定住宿的E-MAIL,偶爾搭上幾句。

記得第一天晚上,大有中國情意結的菲律賓華僑叔叔挑起兩岸統一的話題,幾個中國人“圍攻”唯一的台灣人阿座,來自大馬的我和LY愛莫能助,只能同情的看著阿座,在旁陪傻笑。阿座某天去羅馬競技場,只走了下層沒上到最高一層,回來就被全哥碎碎念的嘮叨說“你這是白去了嘛你!”

由於全哥的網站本來只有韓文,所以我們以為他是韓國人,後來才搞清楚他是有朝鮮血統的中國人,到步的第一天,我就問全哥可以煮泡菜湯嗎?他說,你怎麼也喜歡這玩意兒?雖然他始終沒煮泡菜湯,但後來每餐都祭出泡菜,我前兩天都吃得過癮,後來開始感冒喉嚨不適,泡菜就碰也不敢碰了。

記得某天全哥煮了牛肉,我搞不清楚狀況的大喝牛肉湯,卻“馮京當馬涼”將他煮的豬肉當成牛肉,碰都不敢碰。後來問清楚了,我放心的開始吃著那道豬肉,心想就算喝了牛肉湯也無所謂,反正我也沒那麼extreme,怎知全哥一聽到我說不吃牛肉,就馬上“沒收”了我的湯碗,說道,“不吃牛肉就別喝。”另一個他煮涼瓜加雞肉湯的晚上,我“好地地”的在喝湯,他走到我背後說“丫頭,這可是雞肉哦!”邊說還要邊俏皮的對我前面的LY眨眼。

我們在羅馬競技場短短的一個早上,經歷了晴空、雨天然後艷陽天,回去對全哥撒嬌說,“好熱哦!就快中暑了啦。”全哥卻很不以為然的說,“這那叫熱呀?夏天40度高溫的羅馬才嚇人呢!”離開的那個早上,很想泡熱飲喝,問全哥熱水在哪里拿?他就酸我說“丫頭啊!都住了四天,怎麼還搞不懂熱水在哪?”

幸好全哥這里有電腦可以讓我load相片進pen drive,所以後來相機在布拉格不見時,我之前威尼斯、佛羅倫斯甚至羅馬前兩天的相片都還在。最可惜的是和全哥拍的合照也不見了,那天傍晚其實他在廚房煮菜,我和LY把他喊出來,要他“左擁右抱”我們拍張合照,還規定他不準脫下圍裙,因為那樣看起來比較“賢慧”。哈!

離開那天早上我和麗燕去逛菜市場,想感受當地人生活的脈膊,感冒未好的我,被全哥迫著吞了兩粒感冒藥,結果在羅馬街頭大流鼻血,簡直難忘透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