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浪費時間是快樂的事(2010年峇厘度假篇下)




要去bali旅行的朋友們,千萬別參考我的行程。
因為我簡直是亂來!


5年前到過的Tanah Lot、Uluwatu和Jimbaran,
這次竟然通通都沒去。


8天內,做了1次spa、2次頭髮護理和2次massage!呵。
放在家里N年沒看的《旅人之木》和《秘密時光》,
很高興的在這次旅途中全都看完。(給自己掌聲鼓勵鼓勵)。


6日抵步時已經是深夜,叫司機帶我們去吃晚餐,
他本來要帶我們去jimbaran對著無敵海景吃燒烤海鮮餐,
但有累到的我們說,隨便吃就好啦。
結果就去很道地的餐館吃“雜飯”。哈。





坐了1小時的車去ubud,發現我們住的melati cottages,
竟然是玻璃屋和公主床,哇哇哇!
(雖然不是我的首選,但也不錯住。為了環保和清靜的堂皇理由,所以房間沒有電視和冷氣)





睡覺前,py在公主床上算出了印尼盾對馬幣的匯率,讓我稍微有個概念。 
然後她第二天睡醒第一件事,就告訴我說,昨晚的德士坐貴了,
讓我頓時發現,帶個對數字靈光的朋友出門,真是幸福的事。





昨天荷蘭贏了烏拉圭,讓我決定穿橙衣出門。
ubud market的殺價,讓我覺得超級累。
(幸好我身邊很多朋友都到過bali,所以不用怎樣買手信)







吃了ibu oka有名的babi guling,隨便亂逛,
(巷弄比較好逛,我就看到了保羅,還有可以放香薰的熱氣球。)





問了租車的價格,就決定去做個3個半小時的spa來寵自己。


先是按摩、lulur和yogurt的spa,然後邊享用花瓣浴邊嘆下午茶。






做facial時,同時有人服侍做manicure和pedicure,
真是帝皇式享受,(不過facial按到我很痛,不怪得沒什麼人去bali洗臉)
最後再來個avocado的hair creambath,讓我突然很想喝avocado汁。


晚上在bebek bengkil吃dirty duck,因為只有我們2人包場,讓py覺得好詭異。
後來才發現,我們吃的是髒鴨二店,而非本店。哈。





凌晨爬起來看球,以為酒店大廳有很多房客一起看球,結果又是我和py包場。
中場休息時,回房間拿枕頭,然後以最舒服的姿態半躺看球,
但德國0比1輸給西班牙,讓我很是沮喪啊。


這天本該早上10點出門去拿車,結果我們漫步下山,邊走邊逛,
竟然逛到下午1點多才去拿車,3點多才把車開走。
本來要去tanah lot看日落,因為下雨,算了算了,
py去洗頭,我在bayu’s kitchen悠閒的喝下午茶並看書,
吃了晚餐才再回去。(飯後甜點lemon crumble加ice cream好好吃)





駕吉普車往lovina走去的那天,差點把小呆漏在ubud忘了帶走。
(啊!我也好想買一隻屬於自己的小綠。)
三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走走停停,結果竟然開了8個小時。哈。


凌晨6點起來看海豚和日出,我突然想,
被追逐的海豚們可會覺得我們人類很annoying?





吃完早餐,就跑去海邊涼亭看書,
圍牆外的人兒忙著兜售,讓你只覺得煩。
(幸好他們無法進入圍牆內的酒店範圍。)
relax的回房睡覺,又忙看mv和追看Ariel的新聞。
(Peter Pan的主音和2位女藝人的性愛錄影帶曝光,
2女各別出來開記者會道歉,Ariel堪稱是印尼版edison)。





下午3點多才外出吃午餐,然後去pantai lovina的巷弄亂逛,
(我竟然在這里買了第一季《The Vampire’s Diaries》dvd。)
本來考慮可要去車程一小時的hot spring,後來決定放棄。
在意大利餐廳La Madre再次包場,邊喝下午茶邊寫明信片,
後來再往海邊走去,邊看大熒幕邊吃燒烤大餐。
(這餐吃到飽到要命。可憐的保羅,我吃了你。)





這天凌晨無法全程看到德國精彩贏了烏拉圭,不過心情很是漂亮。
離開Lovina再往ubud走去,(lovina的稻田都很青綠)






闖進一個路很彎也比較靠近火山的地方,也看到很多載鬼佬的開蓬車。
但因為路太彎,讓我實在有點怕怕。




停在可觀望Batur火山湖景的餐廳片刻,也喝了Kintamani汁,



由於py身體不適,直接驅車回ubud。
她去按摩小睡一下,我獨自選了一家餐廳,
chef’s choice的魚和mushroom做成像otak-otak的東西,
配上avocado汁,真是好吃到不行。





找py時,我也順便做了腳底按摩,
還了吉普車以後,就在雨天叫了車子往kuta走去。





對kuta住宿的第一印象超差,但第二天因為看球睡遲了,
悠閒坐在泳池旁吃早餐時,才對這里加分。
(牆外是狹窄繁華的poppies lane 1,沒想到牆內可以如此幽靜。)





昨天本來訂的一日觀光行程已取消,身體恢復狀態的py問,
你不是要去Ritz Carlton喝下午茶並參觀玻璃教堂嗎?
我說,沒關係,就給我第三次再來bali的理由好了。
(反正在ubud都住了玻璃屋的說。)

於是,我們在kuta巷弄里隨意穿梭,
在有名的made’s warung吃了好吃的,(ribs in papaya很合我胃口)
然後走了很遠很遠的路去寄明信片。





本來想回去午睡,但後來去做hair creambath(黑人辮子頭太貴,結果沒綁),
又做了quick therapy,(有2人同時為你按摩,真是舒服到)
結果午覺免了,就往海邊走去。
這里不愧是衝浪天堂啊,很是舒服休閒。





小呆也拍了不少相片,而我依然尋覓不到我的小綠。。。
(為什麼這里都沒買烏龜公仔的?)





晚餐是在bamboo’s corner吃海鮮燒烤大餐,
好吃而且便宜,竟然是我們全程吃得最便宜的一餐。
為了散盡印尼盾,於是開始去買東西,(真的是花到一毛錢都不剩囉!)
在bali的最後一餐,竟然是banana split。哈。
(感謝py在飛機上請我吃nasi lemak喝綠茶,然後我就直接昏睡。)


當初認為去bali八天很不可思議,沒想到8天竟如此匆匆結束。
而且結束得讓我很是不捨。
讓我再次應證了,在旅途中,浪費時間也是快樂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