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白色吉普車(2010年峇厘度假篇上)




陳昇的《新樂園》這麼唱,
“決定要去海邊走一走,
開著我藍色的吉普車,
將世界拋在腦後。”


雖然我一直有開吉普車的夢想,
但這畢竟只是奢望。
當自己在bali島貪心的預訂了中部、北部和南部的住宿時,
我就頭痛說,要怎樣在中部的ubud住了3個晚上後,
再往北部的Lovina住2晚,最後再回到南部的Kuta呢?
答案就是:租車自己開吧!





結果,在ubud租了白色吉普車。
(4天租車費用為400,000 Rupeah。打油打了200,000 Rupeah)
拿車的星期四早上,因為前一天看世界杯(我的德國竟然0比1輸給西班牙)睡晚了,
結果下午1點多才去拿車,拿了車匙後也沒馬上把車駕走,
跑去Cafe Lotus悠閒吃午餐後,大約3點多才把車子開走,






然後突然下了一場滂沱大雨,害我在雨中駕駛緊張到要命。


往lovina走去的星期五早上,走走停停,開車時速也慢慢進步,
停在稻田旁吃babi guling,感覺上比ubud那家名店ibu oka更合我們口味。






看到路旁有世界杯各國的國旗飄揚,於是停下來拍照。






Danau Beratan的湖景很是漂亮,
一班年輕男女在湖邊大跳特跳,可惜我和py跳不起來。






後來只學王家衛電影中的梁朝偉,對一幅滿佈青苔的圍牆說悄悄話。





在這里買了不少東西,女攤主介紹我們去對面的taliwang吃東西,
哇,ikan bakar好吃到一個不行,所以加叫一條。





要到lovina之前,特地停在有名的gitgit waterfall,
這里的人如同瀑布名字,都會“咬”人。
賺不到你的錢的當地導遊會“咒”說,希望你們不會迷路。
追著要你買東西的小孩,唸唸有詞的販賣台詞像在唸咒語,
連買瓶礦泉水都可以坐地起價,讓我真想爆粗。


終於到了lovina的aditya resorts,
預訂了星期六早上6時看日出和海豚的行程。
那個早上,天空漸漸泛白,但沒見到一整粒太陽升起來。
我們在海中央追逐跳躍的豚影。






由於快門總是來不及按下,最後索性放棄拍攝,
靜靜享受這美麗的一刻。





由於星期日要開車南下,想養足精神的我,
德國對烏拉奎的第三名之爭,我只能選擇看下半場。
但醒來時只見凌晨2點半就開始看球賽的PY已經躺下,
原來直播的RCTI頻道出問題,CCTV1的畫面也不清晰,
害我氣得打電話去接待處投訴。


星期日南下的那天,在觀望BATUR火山時才發現PY身體不適,
BATUR火山和湖景風景雖然宜人,
但聽到她如此沉重斷續的呼吸聲,自己擔心透頂,
於是,tegalalang梯田不去了,直接驅車回UBUD,
在雨中進行一場還車儀式,然後叫了taxi往KUTA走去。


星期一凌晨2點半,為了看決賽,再累也要爬起來。
我挺西班牙,身體在休息足夠後已好轉的PY則挺荷蘭。
這場黃卡滿天飛、而且屢攻不下被迫加時再戰的球賽,
見證“小白”Iniesta在進球後脫下球衣紀念亡友的感性,
也看到隊長Casillas奪冠後的激動淚水,
那一刻,我很高興西班牙贏了。





然後,飛回大馬的那天,怎樣也要穿上球衣在機場拍個照。
紀念這四年一度的世界杯mom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