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在湖光山色中醒來(2011年toba湖)




旅遊對我來說有兩種。
一種是旅行。一種是度假。


當朋友SF說到,有個地方,一出門就見湖光山色,
然後可以在湖畔悠閒的看書,甚至睡到自然醒,
我就問說,哪里?哪里?





當知道Lake Toba有東方瑞士之稱時,
而且Samosir還有一個詩意的中文名“夏夢思島”時,
我馬上對py說,你今年的生日,我們到多峇湖度假去吧。





別人的行程規劃,幾乎都是在medan過一晚,再到多峇湖,
也有人選在湖畔小鎮parapat過夜,甚至到高山小鎮Berastagi住,
但我們的四天三夜行程,我全都要在多峇湖邊醒來。
出發前一天,還任性的將一晚20萬印尼盾的Deluxe Room,
改成一晚35萬盾,一出門就見湖,而且有客廳、電視和冰箱的VIP Room。
感謝PY成全我的奢侈,呵!


(真的,走出門口就可以馬上跳下湖裡游泳。只是我不會游泳啦!)





同行說我,為什麼你每年都去印尼?
我嚷說,哪有啊?後來想想,好像真的如此。
前年的Borobudur和Bromo,去年的bali,還有今年的toba湖。
可是,去年7月只有小呆流浪到峇厘的中南北部,
今年10月,小呆卻有小O作陪哦。(真是一對不搭調的奇怪拍檔啊!)





我們住的Samosir Cottage,沒有冷氣,也沒有風扇,
怪異的是,我們夜里睡覺竟然還覺得冷。


四天三夜里,幾乎每天都在吃燒魚。
從湖里捉上來的魚,配搭不同店里的獨有特製醬料,
成為我此行最難忘的美味。





到的那天,下了一場雨,Mr.Bloom說,很久沒下雨了。
第二天早上,我們在雨中睡到自然醒,餓了就去吃早餐。
然後,坐在藤椅上邊聆聽雨聲邊看書,書看完了,就跑去午睡。
果然浪費時間也是快樂的事。





第三天是PY生日,感謝老天給了我們明媚好天氣。
十多年沒騎電單車的我,膽粗粗的騎車載PY環了四分之一的島,
摔了兩次車,給了壽星女幾道難忘的傷痕。
後來她發現自己的臉曬傷,卻原來我頸項和手背的燙紅也很可觀。


出發時,她說她帶了四片MASK。
我嘟噥說,四天三夜,三片MASK就夠了吧。
後來發現,四片MASK是帶對了。
因為第三天騎車的午後,我們除了洗頭洗臉洗澡洗去一身灰塵,
也連敷兩次MASK,舒緩被陽光熱吻後的“痕跡”。


一轉眼,四天就這樣過去,
就像在夏夢思島上做了短暫的南柯一夢。


傳說中多峇湖的湖水是龍魚的眼淚積下而來的,
為多峇湖的秀麗景色增添幾分淒美。





只是,從Medan機場到Parapat的5小時車程(約176km)實在太折騰人。
反倒是從Parapat坐tuk-tuk船到Samosir島的45分鐘船程,
享受迎面而來的習習涼風,很棒。





如果你問我,bali和toba較愛哪里?我只能說,性質大不同。
我響往在多峇湖邊醒來的悠閒假期,
但如果在這里有得讓我做spa甚至massage,
我應該會更愛它吧!


唉!看來我真是個庸俗的凡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