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4日 星期六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胡須港篇)

 


終於去了天空之鏡,住在海浪滔滔的鬍鬚港邊民宿,

快樂又意外的3人組,竟是我今年唯一的3天2夜在地小旅行。





意外包場,快樂包船,藍天白雲的天空之鏡,(人品大爆發的節奏)

一切都如此完美,一切都這麼剛剛好,

絕對是我今年最美的小確幸。(眨眼)





是的,去年10月本來安排了和PY一起去胡須港as她的生日小旅行。

(我去年生日是和她去住雲頂半山,小王子主題),  

結果因為疫情關係而決定展延。

今年11月要成行時,她因為健康問題,家人有所微言而臨時喊停。

我很失望,但堅持即使一個人也要成行。

原來一個人去還得另加RM100,

謝謝助理和Shing這兩個義氣子女臨危救火,

(一個老板剛好閉關,一個跟老公請假成功,真是愛你們深深)。





說來有驚無險,助理在出發前身體有些小狀況,

害我們很擔心,幸好最後大家還是如期出發。


#第一天:小酒館包場,踏腳車,火鍋晚餐

(收費:2天1夜含行程是一人RM209。雙人房加床。第2天是一泊二食,一人RM170)


我星期四下午先和Shing去Little People午餐(為了吃西瓜蛋糕),

助理忙完後才去會合我們。

胡須港邊民宿主人志勇說,今天是我們3個女生包場哦。

哇! 聽起來就是超COOL的有沒有。





我和Shing溜去小酒館活動。她畫她的每日一畫,我送我的明信片。

而我仿如要坐遍這里的每個角落,這里坐一下,那里坐一下。





然後助理來了,我因為大叔在Page的留言(明明他是第6個本來就沒份的),

die die參考Shing的構圖,決定畫張明信片寄給他(我畢竟尊師重道。哈哈哈)

謝謝Shing畫了3隻喬麥娃娃的明信片寄給我(3色圍巾容易辨認好棒棒),

要求她和助理寫點什麼紀念這次小旅行。

加上助理畫在本子里的風景,就是我們今午的畫作大集合啦!





在小酒館也能拍出倒影效果。





本來說6.30PM出海看日落,7PM吃海鮮火鍋,

結果因為浪太大,我們又住2晚,所以志勇建議我們第二天才出海。

好吧。於是我們Gatal,說要踏腳車去海邊。

結果他說天色有點晚,踏去海邊要3KM,

加上我們3個女生沒人帶有點危險,所以沒有很鼓勵。 

but我們還是有出去轉個一圈啦。(偶遇的小弟弟都沒有要帶我們,哭哭)







海浪爸爸一見我們回來,叫我們快點上去小酒館看夕陽,

所以我們還是有看到依海而沉的美麗日落,運氣不錯哦!






晚餐的火鍋只要新鮮就好吃,謝謝Shing帶了紅白酒,一天一瓶。





來,第一晚我們喝White Wine,來,乾一杯。






結果我應該太餓,吃很急,整個晚上胃脹風好辛苦還提早回房,很杯具。

幸好第二天沒事,不然我的天空之鏡怎麼辦啊?


#第二天:天空之鏡,天鵝島,牛棚海邊,日落旅航,家常晚餐,旅畫


8AM早餐是吃海浪媽媽的炒粿條面加一粒煎蛋,喝熱Milo。

出海咯。要自己選救生衣和雨鞋(自備一雙襪子打底 ) 

建議穿拖鞋,因為去到那邊是要赤腳下海的。





我們3人包船,謝謝海浪爸爸慢駛,

一路跟我們說這里的百鳥自然生態,還好運的看到水瀨,

但我對禿鸛最有感覺。


看到野鹭在戏水抓鱼。





我們事先就說好要帽子主題,然後搭好衣服的顏色。

助理拿紅色,我拿黃色。家里衣服清一色黑白灰的Shing,

沒得跟我們一起黃綠紅,我們特地恩準她穿白色,幸好這樣的三色效果也很不錯。







Luke和我說過這里是大型“照騙”現場,都是靠攝影師的技巧,

看這Original的大型拍攝現場,果然如此。不過也有另一種美啦。

这里还可以看到各种各样小生物,蠻有趣的!








謝謝Sarom的專業,由于他只需要拍我們3人,

所以他拍得細心,我們也拍得很盡興。(來人啊。給他Tips。)





小知識:

坐落在沙沙兰(Sasaran)海滩,由一大片浅滩形成,

要初一和十五前后2天,经过大退潮后才有机会看到天空之镜。

当海水大退潮时,神秘的浅滩机会从海中央浮现,

浅滩形成一面镜子清楚反映天空的倒影,

可以媲美玻利维亚乌尤尼的盐湖(Uyuni Salt Flat)!





我的個人照中,最愛這張很Mary Poppins的。





之前我和PY很懶,有想說我們不想敲生蠔吃,

可以Skip天鵝島行程嗎?原來是不能的。

因為要等到漲潮,船隻才可以回去民宿。


 



不過,一駛進天鹅岛 (Pulau Angsa),看到有燈塔就大興奮。






天鹅岛因岛形像鹅而得名,曾是雪州苏丹的别墅,

一場火灾将别墅烧毁後,曾有集团想在此发展五星级酒店,结果不了了之。

(這里很多人來釣魚,還有人搭帳蓬。)





先在這里吃炒米粉,拍下照,才決定去敲生蠔。







巨大的石块上都是密密麻麻大小不一的生蠔,






在Sarom的幫忙下,用铁锤和矬子在石堆里寻找白色突起的生蠔。

(瞧我挖到後那嫌棄的小表情)





本來敲了以後不想吃,但其實Sarom有另外準備,

所以我還是吃了,嗯!有海水的味道。(Shing說比她在麻坡吃的好吃。)


來,登個山動一動。





登高遠眺,但島上最頂端的亭子太多蚊子,

所以我們隨便拍個照就跑下去。






坐著和海浪爸爸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他說王駿大哥主演的電影《學霸》有在他們那邊取景,

頓時想起紹平大哥和Steve志祥在FB的對話。(因為他那時也有來客串)。





在回程的船上,海浪爸爸跟我們說了很多故事,

說到海浪滔滔民宿開始的始末,怎樣意外讓胡須港成為新興景點,

儘管曾有人向媒體發聲邀功指是他們“發現”天空之鏡的,

海浪爸爸也一笑置之,認為無須爭這些虛名,只要大家都平安去回就好。

(真是很豁達又讓人尊敬的一位老人家啊!)


這張合照,有海浪爸爸跟我一起舉高手的錯覺。覺得好笑。





一到達就馬上買可樂喝,加冰加鹽。

洗澡後才去吃海浪媽媽煮的麵粉糕。好吃。

(Luke在芬蘭聖誕老人村也剛好煮這個給旅遊節目的老外Crew吃。)




 

hea個幾下,知道6.30PM才出海,就決定4.30PM踏腳車去海邊。

(人潮開始湧進民宿,聽說明天大約50個人出海,要分3輛船,聽起來好怕怕。)


是海邊啊!





然後開始設腳架拍3人合照。(旅伴的攝影器材就是PRO)




這張會不會太可愛?







這樣的相片也很有Feel。花點眼力找找3個人在哪裡唄。





拍到差不多了,又有不同的人踏腳車來到了海邊。於是我們速閃。


踏腳車回去時看到很多牛,很多猴子。果然是田野風景。 


出海看日落,但今天的雲層很厚,看不到夕陽美景。

(今天船上不但有10多人,還有幾個人在抱狗,我的媽呀!) 


幸好,跟在漁船後討魚吃的群鷗,還有百鳥歸巢都很精彩。





今天晚餐是吃海浪媽媽煮的家常飯菜。(紹平哥一直跟我說都很好吃。)

助理帶來的醒酒器有厲害到,紅酒也好好喝,

共有6道菜,我最愛上湯啦啦和炒鯊魚,

但我只拍到3道菜就開吃了起來,哈哈哈。





晚上的旅畫到底要在小酒館還是房間好呢?

志勇說房間網線比較好,加上我們怕小酒館人多吵雜又熱,

最後我們決定在房間吹冷氣畫畫,事實證明這是最棒的選擇。


3人的閨房合照。





2個人邊畫邊吹水吐槽大叔,覺得很歡樂。





雖然我畫得不專心,後來還要救我的牆壁,

但拍照起來是OK美的。哈哈。





#第3天:偶遇李秀華,Pasir Penambang午餐


助理今天早上9至11時有網課,她搬去小酒館上課, 

我和Shing去吃早餐,今天是炒飯加Sambal啦啦(实名是“薄壳”,有个通俗的名字叫“海瓜子”)和蝦。


話說,昨天半夜下了一場大雷雨,

我們有點擔心今天去看天空之鏡的看不到藍天白雲。

(早餐時Steve來哈啦,一直說我們昨天真的很幸運。我也這麼覺得。) 





繼續Hea在小酒館,拍一下相片留念。






昨天在臉書PO了一些相片和心情,原來秀華也在這里,去跟她相認。

原來她和Steve在忙雪州新村好品大賽的鬍鬚港海蜇拌醬。

欣賞她對地方創生的理念,也恭喜他們後來在新創組奪得金獎。





了解海蜇伴醬背後的故事: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224036940885296&id=1052112921


Check Out前當然要拍床照啊。哈哈哈。





一心要去Pasir Panambang吃魚粥和螃蟹米粉,

結果看到一排木屋老店,就改變主意去吃炒粿條和菜園蛋,

女人果然是善變的。哈哈。





然後去買點伴手禮,拿去給安邦的二姐,

再打包她煮的Asam Laksa和潮洲醃蝦,結束我完美的3天2夜小旅行。


說來慚愧,帶了大叔的《寫我國土》去,

結果只是帶爽,完全沒時間拿出來看,

倒是塞了一本《在旅途中,為自己寫一張明信片》在小酒館的書架上,Feeling Funny。


再次謝謝我的旅伴們。真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