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走一趟茨廠街(2021年的原地旅行)

 


看到朋友拍RexKL(丽士杂锦)覺得很美麗,

加上Ivie說她的咖啡有新品,






想到小馬一直沒去過青青Pandan Republic,

而且鬼仔巷的光影裝置一直到12月5日,

就想說約姐妹淘12月3日(星期五)去看看。






本來是四人行,小馬和麗恩還說要上一個反賄賂和貪污課程,

問能否2pm就身處青青,這當然沒問題啊!

始料不及的是後來麗恩從頭到尾不見人影,

會不會有點太搞笑?哈哈哈。





●RexKL、麗豐啦啦米粉、羅漢果、鬼仔巷、青青Republic


我們美麗的一天從RexKL開始,

這是從柏屏戏院REX Cinema改造而成,兼具复古和文艺的艺术中心。





里头保留了原本老旧建筑物的轮廓特色,

再融合现代艺术和本地文化,营造出独具一格的空间。

如今底層也是有名的美食聚集地,不過我們只拍照,沒用餐。





老巴士拍一下。






還有電視機角落。 





有明信片可供索取,好開心。

只是不好意思拿太多。





很好拍有沒有。








只是可惜沒去到BooxXcess打卡,沒關係,就給我再去的理由。


然後走去斜對面吃麗豐啦啦米粉(蘇丹街開了分行)。

好久沒吃。好吃 。





想說要去喝以往到訪茨廠街都會來上一碗的羅漢果冰,

忘了是疫情期間,沒能像以前那樣站著喝了,

結果是買一瓶的就這樣帶走,完全沒了以前的Feel。









去鬼仔巷打算先慢慢拍照,

沒想到因為吉隆坡联市足球俱乐部(KL City FC)在Malaysia Cup)夺得暌违30年的冠军,

讓隆市突然在這天享有額外的假期,

所以鬼仔巷的人潮突然變多也是搞笑。







Ivie還氣急敗壞的突然問說,你們人在哪里?

4人桌還是訂1.30pm對嗎?(怕死我們沒位坐,哈哈)


我3月才來拍過,Yoyo之前也帶過兒子來(什麼親子團之類的),

所以我拍得比較少,只是cue他們說哪里哪里好拍,

然後偶爾負責幫她們拿包包,化身阿四。








進去青青前又來拍一下。









視覺系的我要小熊冰,Yoyo要抹茶玫瑰,

然後小馬叫了一杯不花巧但絕對好喝的琥珀咖啡。

再叫一片Pandan Cake和娘惹糕。





謝謝Ivie在忙完一輪後坐下來陪聊天,

然後今天終於在店里看到板娘盈盈了,呵呵。

合照來一張。





後來介紹朋友去青青,這是她畫的小熊冰。有厲害到。 





另外,知道1997年落户在隆雪华堂的紫藤茶原,

在历经25年岁月后,宣布营业至12月12日就正式熄灯,

所以乘Kwee Siong難得來KL,就約在那邊聚舊。

這樣的班底有點難得,聊八卦聊得很開心。





後來和心怡一起去飛輪海廣場看畫展,

500位畫家的2000張作品,入場免費,

也因為是星期四傍晚所以形同包場,挺有意思的。





不囉嗦,直接上圖。








雖然和Kwee Siong星期四下午見了,但星期六還是另約一局。

他和杰峰,Sharon(新朋友)和旅居德國的有維,

出了一本電子書《唱游韩流大世界》,所以支持 。

(我很確定我今天翻了很多次白眼)


有維不在,我暫時卡一下位。






我們特地約吃韓國餐,還說要戴冷帽和圍巾,

假裝自己在冬天的韓國,哈哈。




然後再去Ben's續檔,

直至我下個看電影West Side Story的約會為止。

(Kwee Siong送我的紅色圍巾太厚了所以沒帶出來。)

偶爾這樣的聚會,挺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