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七月之冬。我的快樂墨爾本小旅行(2014年篇)



飛了7個小時,就從大馬的炎夏,飛到了墨爾本的冬天。
我.很.喜歡.今年的不惑生日之旅。
跟隨《Running Man》的足跡走一趟墨爾本。
一個人流浪到了Brighton Beach看七彩繽紛的Bathing Boxes。
有幸在這里看音樂劇《Les Miserables》,
所以一整個晚上都在哼唱“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圓夢看了大洋路壯觀的12 Apostles。(現在只剩下7座了哦。)
實現心願看了The Penguin Parade,看世界最小種類的神仙企鵝走上岸,
心里是滿滿的感動。
坐了有100多年歷史的Puffing Billy蒸汽小火車。
也到了一座真正的雪山。(那年春初的韓國雪岳山不算。哈)

■第二天:Royal Arcade、Fish n Chips、愛滋病遊行、Yarra河景
我們在7月21日晚上飛行,飛到時已經是22日早上。
時差是2小時。
這次只帶了一本書《愛德華的奇幻之旅》,
結果第一天在In A Rush咖啡座吃Brunch就把書給看完。
下午回酒店Check In,Hea了一陣子才出門。
到皇家拱廊(Royal Arcade)追隨那時宋智孝吃馬卡龍的腳步。
露天吃Fish N Chips,很冷,還要被不怕人的鳥“搶吃”。
買了一杯熱咖啡。走到教堂和ACMI那邊。

偶遇一場愛滋病遊行。我們拿了白燭小小的參與,
陪他們一起向MH17機上罹難的同業致哀。
再到Yarra河畔散步,感受一場墨爾本的夜景。
■第三天:Brighton Beach沙灘彩色小屋、City Circle Tram、音樂劇《Les Miserables》
和py一起穿梭到巷弄吃了早餐後,我就到Her Majesty劇院買今晚音樂劇的票。
從Flinders Station,一個人坐Sandringham線到Brighton Beach,吹一場冬天的風,

把彩色小屋拍得盡興後,就找一間自己喜歡的屋子坐下,
靜靜享受這美好的一刻。
回到市區,找智孝曾光顧的SOUP PLACE喝熱湯。
好大一碗,我沒喝完,換來帥哥店主遺憾問說“Oh! You Don’t Like It?”
害我連聲解釋說,No No No, it just too big for me。
乘坐免費環狀電車(City Circle Tram)遊了半個商業區,
最後是在圖書館下的車。呵呵。
晚餐是在跟py到唐人街蘇杭川菜館用餐,高朋滿座而且都是鬼佬。
喜歡小醬鴨,餃子和砂鍋全家福。
看自己響往的音樂劇《Les Miserables》,
真的很棒啊!看完後仍是滿滿的激動。
■第四天:大洋路、Torquay衝浪天堂、澳式BBQ
參加Great Ocean Road和Philip Island兩日團。
澳洲帥哥Andrew說他這兩天是我們的導遊、司機、保姆加媽媽,
我後來才明白了這個說法。
載了我們18人的小型Van後有個拖格,
這也是我第一次坐這樣的Trek,很棒。
Andrew很會從那邊變東西,整個行程就像野餐,
零嘴,水果,猜謎遊戲後的糖果獎勵,而我不曾餓著。
大洋路是全球最壯觀的海邊奇幻公路,
只是壯觀的12信徒岩(12 Apostles),最近又從8座變成了7座。
倫敦斷橋(London Arch,這塊大石頭在1990年時很尷尬的斷了)很棒。

但我比較喜歡有故事的Loch Ard Gorge(由一艘在此地發生海難的帆船而命名)
先在Otway國家公園散步吸取森林芬多精。
再去看了野生的樹熊。(他們只吃尤加利樹葉,味道很獨特也很重!)
再到優雅的歐式海邊渡假小鎮Lorne羅恩吃Ice Cream。(只試吃vegemite但買了別的口味)
晚上住在Torquay的Bell Beach,睡久違的上下舖床。
晚餐是Andrew親自泡製的Aussie BBQ。不敢吃牛肉和袋鼠肉,所以獨守我的Pork Sausage。
晚上甜點則是有名的Lamington(萊明頓蛋糕磚)。
但我買的Melbourne Bitter啤酒還是沒喝完啊。
■第五天:Bell Beach海邊日出、Maru樹熊、Penguin Parade
7.30am在Bell Beach的一場冬天海邊日出。壯觀。
Torquay是可以媲美夏威夷的沖浪天堂。
因為怡保夫婦的老公和py的鞋壞,所以到Apollo小鎮買鞋。
(我也不小心敗了一雙鞋,正好可以穿上雪山。)
坐Ferry之前到Queenscliff的Rolling Pie買了得獎的派來吃。
45分鐘的船程,我們在甲板上喝Chai Tea Latte,
但等不到跳躍的Dolphin。
在Maru Wildlife看樹熊,花18澳元餵樹熊並跟他們拍照。

又去跟免費不用錢的袋鼠拍個不亦樂乎。
晚餐在Philip Island小鎮吃烤雞和Seafood Combo。
我們的Penguin Parade加碼成Penguin Plus,多加22澳元並附送飲料。
看企鵝的過程很感動。好小的企鵝,原來是世界上最小的神仙企鵝品種。
看他們一步步走上岸,很可愛,也很壯觀,
為了保護他們的眼睛,我們乖乖的都沒拍照。
就把一切都印記在腦海吧。
■第六天:Yarra Valley紅酒團
我們早餐是去吃Hungry Jack,然後到St.Paul大教堂等紅酒團的接送。
領隊Ron是很專業很慈祥的老人家。
我以為跟在希臘一樣,只在一家酒莊喝4杯酒。
對不起。我錯了。是去4個酒莊,盡情的品酒。
py在第一站Graeme Miller Wine就買酒。
我則在第二站Immerse買了Sparkling Shiraz。
冬天的葡萄園沒看頭。
我們在Fergusson用午餐時,又是一輪品酒,然後選你的餐後酒。
結果我選的是甜甜的粉紅Crystal Moscato。
記得在最後一家Yileena Park Of Yarra Valley時,
我們拍了合照。很喜歡這照片哦。
晚餐是代代木拉面,再去買H&M。
■第七天:Mount Buller雪山
我終於也去挑戰雪山啦!我的牛仔褲被雪山一日團的華人領隊Andy說不行。我說我又沒滑雪。
約3個半小時的車程就到了白茫茫的雪山,So Amazing。
我們先坐觀景纜車到Horse Hill,瀟灑走一回。
然後坐免費巴士上The Village,偽滑雪,真拍照。
我的手機和Polaroid在這里冷到失靈。
找別人堆好的雪人拍照。打一陣雪仗就覺好痛。
嗯!體驗過就好了。找地方喝熱湯嘆咖啡去。
離開雪山,我們回到市區找水煮魚吃。
一份25.80澳元,有貴,好大一份,吃不完。呵
也買了蜂膠和青瓜綿羊油。
■第八天:Puffing Billy古董蒸汽小火車
早餐先買日式雞肉串和Sushi,坐火車去最終站Balgrave(約1小時10分鐘),
再往左到Puffing Billy蒸汽火車站。
這里是捲簾車廂,雖然很冷,但仍學人把手腳大喇喇的伸出去。
只是去時沒霸到最尾端的右邊位,沒能拍到火車過橋轉彎的絕佳畫面,
所以回時就七早八早的霸最尾端的左邊位。呵呵。
在Lakeside野餐吃我們早上打包的Sushi和喝熱咖啡,也放棄去Olinda小鎮。
我們寫明信片,吃kfc。(這里的kfc跟大馬不一樣,雞分一塊裝或三塊裝,
Wicked Wings則分三塊裝或六塊裝,sauce也要另外花錢買。可樂用罐喝,沒給冰塊)
到超市買東西後,我很寵自己的買了SuperDry外套,也謝謝py送我Uniqlo手套。
■29/7 回馬
難得回程的機上仍買到nasi lemak吃,
由於是Hari Raya第二天,所以還有免費的冰可樂和小蛋糕,真窩心啊!

墨爾本8天7夜基本開銷
來回melbourne機票 rm1202
澳洲visa錢 aud42.44
音樂劇門票 aud55
6晚房錢(City Garden Hotel)一人約rm1,072
Great Ocean Road+Philip Island 2日團:aud259,(Penguin Plus另加22澳)
Yarra Valley紅酒一日團 aud140
Mount Buller滑雪一日團 aud73.44
蒸汽小火車,來回Aud49(有25%折扣卷所以變37.65澳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