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旅行未必要千山萬水(十八丁篇,2011年)



有時,旅行不一定是遠行,也未必要千山萬水。
於是,從多峇湖回來8天後,我往自己期待已久的十八丁走去。


這一次,是11個女生的熱鬧行程,
在藍天白雲的十八丁海上休閒度假屋上,
拍個沒完沒了是必然的戲碼,嘴巴也沒停過。



但比較經典的是,10個女生半夜一起做MASK拍照留念,
還要PO上網“嚇人”並叫大家猜看誰是誰。
(怪了!我們是屠妖節出遊,又不是萬聖節?)
相片後來惹來這樣的留言,
“屠妖節~果然很多妖魔出入啊~”
有人則說,“屠妖啊屠妖啊!來人啊~”
哈哈哈,真是有夠搞笑。


今年有兩批朋友分別往十八丁(Kuala Sepetang)走去,而我都不小心錯過。
這一次,終於浩浩蕩蕩組成“五麗團”到海上浮屋吃喝玩樂去。

集合的早上,化妝朱一見到絕對素顏的我們就說,
晚上我要一個個幫你們化妝!結果?她自己喝掛,化個屁啦?

迷糊的小FISH不改糊塗本色,坐在我的車上時才發現把手機漏在她的車里。
她借我們的電話想打給家人時,竟發現自己記不住任何一位家人的電話。
當她說飯很好吃時,我們不知該給她什麼反應。
她一再強調說,你們不覺得白飯熱熱的很好吃咩?
但我們還是無言,可說是絕對冷場。

然後,當咸蛋跳上我的車時,一再表示“我今天很開心啊!”
我先是呆了半晌,後來才和小恩子爆笑出來。

一粒蛋和一條魚,都讓我們無所適從的說。

當我的車上播放蘇打綠專輯時,咸蛋一再要求重聽《狂熱》,
連續播放3遍而且大聲轟炸的《狂熱》,在同幾個點一再的跳針,
我們像被點中笑穴,笑個沒完沒了。

一路向北的我們,對阿冰的豪宅一再驚嘆,
然後嚷說,房間大到可以用來翻滾,請問我們幾時去過夜啊?


終於到怡保兵如港大樹頭用餐,果然是百聞不如一見的說。
必叫的釀豆腐和芽菜雞是大家share吃的,然後一人還吃一碗粉。
我嫌自己的乾撈面不怎麼樣然後一再偷喝別人的亞三叻沙湯。
至於我想試的炒粿條,大家淺嘗後很自然的把它推到我面前。oh no!


坐船到十八丁海上休閒度假屋之前,大家在碼頭拍得盡興。


坐船進去,很是雀躍。

 

到達海上浮屋,選了房間以後,我們從左邊拍到右邊。


再從上面拍到下面,真是OVER~


看到大雨從遠至近從海面上奔騰而來,
也絕對是難忘的奇景。  


在鋤大D的時候,我們愛對說自己牌爛但總是贏的陳董說,“牌品唔好,即係人品唔好。”
小恩子有張泰山崩於前也不動聲色的撲克臉,猜不透她心里想什麼。
難得拿D的我說,“我覺得我好像會贏。”結果華麗麗的輸掉,徒惹人笑柄。
阿怡豪氣說道“我要讓你們見證我的勝利”,但也有13張牌完全沒出到就敗陣的經歷。
至於那個本來只是“幫”我“玩一下”的小魚,原來是個狠角色。
玩到最後,大家決定幫她改名叫“小狠”。


晚餐豐盛到要命。而我帶去的阿密特演唱會DVD也有幸登場。

等待宵夜的時候,她們喝酒,我喝MALTA,
有人“送”我們3盤蛤,於是,沾醬吃個不亦樂乎。


阿冰喝得臉發熱燙紅,手一直抖,後來吐了一輪,沒事。
看起來很好酒量的阿朱,竟然也醉了。

宵夜的炸SOTONG好吃到無與倫比,
而大家洗澡後相約做MASK,敷臉怪從兩人,三人逐步增加到十人,
因為擠不進小FISH和小恩子,我和阿冰因此被迫到牆角。

感謝不想敷臉的阿梅,為我們掌鏡拍下歷史性一刻,
除了當按摩師,也以跆拳道教練之姿,在睡前教我們很多伸展動作。

小FISH說她坐車坐到屁股痛,我們的結論是,她的屁股一定沒有肉,
但晚上的按摩讓大家見識到,嗯!她的屁股其實蠻有肉的哩。

由於小FISH嚷說第二天要早起看日出,於是我調鬧鐘6.50am起床,
怎知雲層遮住了太陽,我和咸蛋不比在下龍灣的執著,當機立斷繼續睡回籠覺。
當我再次醒來,已經是8.45AM,而房里竟然只剩我一人?


我專心在蘇打綠音樂會的伴隨下吃海鮮粥,
王菲《將愛》MV也有幸在這里播了一遍。
帶來的Janet新書《愛上旅行的理由》和小O,這時才終於有機會出來透氣。
(可見此行是多麼的忙碌喧鬧。)


離開以前,繼續拍。




扮咸蛋超人。(左邊那個醬不合群的。)


扮流星花園。


我懷疑我們的精力和創意可有被用完的一天?


雖然無緣看到海豚,但鷺也很好看。


回到岸上,鄉間小路很有feel。


我們參觀炭窑。


板屋的牆很好看,我們拍照之際,
還要嫌陳董的衣服和牆壁溶為一體。


在“十八丁海上食店”吃海鮮時,小黃負責點菜,
在海上浮屋吃魚蝦蟹SOTONG吃到夠夠力的我們說,不要蝦,不要螃蟹,
讓點菜的人吼說,那我還可以叫什麼哩?
阿怡建議芙蓉蛋時我連連點頭,怎知馬上被噓。
(結果叫了螃蟹吃不完,埋頭苦吃的還不是我和小FISH?嗚嗚嗚)

好吃的花生包竟然沒開檔。
於是我們往太平湖走去。


太陽公公躲了起來,我們在陰天的太平湖前跳躍。


當陽光出來以後,我們覺得很曬,可是繼續搞怪。


喝了CENDOL,我們再次出發。

以為在怡保鴻圖茶室只是淺嘗下午茶,
但當食物排山倒海的上桌時,大家的形容詞紛紛出爐,
“很驚奇”、“一波接一波”、“很Desperate”,
最後,我們給它一個有趣的名稱:“絕望的下午茶”!
(特色美食包括cempedak蛋糕,炸魚滑,豬網油春卷)

此行也是美食團,不曾餓過的說。

 

坐在阿冰家的庭院時,突然發現,我們在浮屋上好像不曾集體好好的談天。
事實上,我和chilimay在這里才說了比較多的話。

回程,感謝咸蛋幫我開車,
感謝在海上沒睡好的小恩子,不曾闔眼的陪我談天。

這次的11個人其實是奇怪的雜牌軍組合,有人身體機能66歲,有人明明30好幾卻被當成26歲。  

下一次,若再一起出遊。
或者,我們在各玩各的當兒,也該多點聊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