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6日 星期二

末日飛行,然後重生,將五月天進行到底(2012年高雄篇 )




我在傳說中的世界末日那天飛行,往高雄赴一場“明日重生版”的演唱會,
和五月天一起重生,一起high,一起掉了淚。
因為限量版的五月天高雄捷運卡而上演一場“搶卡記”,
在不同的捷運站拍了石頭和怪獸人形看板後叨念著說,
我也要去高雄國際機場捷運站拍阿信的人形看板,
卻在某日早晨幸運的搭上五月天不思議捷運列車後,覺得心願已了,
然後,開心的到駁二藝術特區看“無限創造DNA演唱會幕後公開展”,
在2012年結束前將五月天進行到底。


比起今年的美國鳳凰城和紐約公幹,
這無疑是我今年最熱鬧開心的行程,也是我最棒的聖誕禮物。


21日那天,全天候飛行,抵步時已是深夜。
第二天晚上,到世運主場館,跟5萬位“五迷”一起感受五月天的現場魅力。


我喜歡這個很立體的 “五”字,
這邊看是5字,另一邊則是五字,
超有創意的說。






演唱會場面的一片藍海讓人震撼,阿信的聲音狀態也很好。
言承旭和林依晨的串場電影讓我想起了萊納斯。感觸萬分。
他們唱《如果還有明天》時,我轉身對心怡說,怎麼辦?我好感動。
超愛他們兄弟間的互相吐槽,喜歡他們親近觀眾時的親民,
全場一起拍打OAOA和動物氣墊時,我們玩得不亦樂乎。
很多時候,我們站起來一起搖滾和大聲唱和。
《離開地球表面》時,我們一起JUMP。
演唱安哥曲《倔強》時,我的眼淚更不受控制的淌下。
要怎麼形容在場館新聞中心舉行的慶功記者會呢?


問題千奇百怪,不同國家的媒體為自己謀福利問著光怪陸離的問題。
中國的問《中國好聲音》及《台灣好聲音》,美國的問大西洋城演唱會。上海的問要怎樣為上海歌迷介紹高雄,
更有人說看到石頭和妻小用餐歡天喜地,問阿信什麼時候也這樣?然後更不忘關心怪獸掉下台可有破蛋的聳動問題。
我千辛萬苦舉了老半天的手不得要領,
後來犯規站起來先聲制人才問了關於馬來西亞加場的問題。


好看慘的一場演唱會,稿相對的也難打慘了。
寫稿到凌晨五點,竟然是眾人之中最早補眠的一位。
我沒義氣,倒頭先睡,讓心怡自己繼續努力。
後來才知道,竟有人寫稿到早上7點半。
翌日離開義大皇冠假日酒店,延長逗留的我們從住酒店的嬌客變平民,
轉到85大樓民宿的“美麗灣”去續住。
由於睡得太少,大家說話不是順序顛倒,就是語無倫次。呵。
首要任務,是到捷運站買限量版五月天捷運卡。
才發現只有凹子底站和世運站有賣。
心怡的高雄朋友張承堯通過職員知道凹子底站還有5張卡時,
我們當機立斷的往凹子底站走去。
一到站後,我就心急的快步往捷運櫃台詢問,然後說,我要五張五月天的卡。
不知什麼時候站在我身後的男生則說,我要六張。
然後,職員說,不好意思,我們只剩五張。
勢在必得的我“溫柔” 轉身對那男生說,“是我先到的哦?!”
最後,這場戰役,由我光榮勝出。
後來,那位新加坡男生知道世運站還有4張卡,
於是趕赴世運站,我的“搶卡成功記” 也就這樣落幕。呵。


下一站,到夢時代買STAYREAL。
買了杯子,也很大方的敗了一個包包。
去瑞豐夜市之前,先是拍了怪獸的人形站牌。
我嚷說,我喜歡石頭,可以讓我拍石頭嗎?
結果,走運的我,下一站真的就讓我拍到了超級好男人石頭。
我後來去問櫃台職員,請問哪里可以拍到阿信。
當知道阿信是在機場站時,差點還真的想殺去機場站哩。


平安夜那天早上,我們要去駁二藝術特區看展覽。
那天早上的列車,竟然就是五迷們都不容錯過的五月天專屬列車,
於是,這里拍拍,那里拍拍。


YEAH!拍到阿信了,不用去機場站“集郵”了。呵。


我們是星期一早 上才到駁二藝術特區,
聽說週末和周日的五迷把這里都擠爆。


頓時很感恩,我們能拍到如此“空曠”的相片。


拍了搖滾英倫熊吉他手。


可以拍照然後看著自己的相片投入變形金剛的心臟。


也體驗在“溫柔紙花暴風眼中心區”當歌手的滋味。


戴上3D眼鏡看“五月天諾亞方舟3D立體電影首部曲”前,
五月天的相片牆會讓你拍個不亦樂乎。


場外的五月天Q版漫畫當然要拍,


還有無限創造的五月天公仔。

離開駁二之前,再去拍變形金剛。


我喜歡五月天,但更愛蘇打綠。
有過這樣的一段說法,
蘇打綠和五月天的區別在於,你跌倒了,
青峰會問你疼不疼,阿信則會讓你自己站起來。
世界未末日,因而,我們開展了第二人生。
而我信奉這麼一句:
“生命不是過程 而是美麗旅程 風景有 亮和暗 也有愛和恨
第一站叫天真 第二站叫青春 下一站 的名字 等你去確認”。
我希望我的下一站,是快樂~。
那你呢?


原來我2008年專訪過五月天,但那時竟沒想到要跟他們合照。呵。
且回顧這篇“五月天窩里反好默契”的專訪:http://ferm717.blogkaki.net/viewblog-78621/
然後,五月天阿信和怪獸來馬謝票,有幸專訪,難得合照,真是開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