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8日 星期三

又見馬六甲。我上半場的喧嘩和下半場的放空




一直想來個說走就走的旅行,
也不用去得多遠,就是全然自己一個人的放空。




剛好看到王潮歌執導的情境體驗劇《又見馬六甲》在馬六甲公演,
就想說,不如乘星期四的週假,出走去馬六甲過一晚吧。
謝謝The Woods大屋子老板推荐英式洋房住宿Cyclamen Cottage,讓我住得寧靜舒適。
然後再上網買《又見馬六甲》128令吉的門票,
去見證《又見馬六甲》劇場的360度旋轉觀眾席及多平台舞台。



結果小馬和豪哥要去一日遊,見見老朋友和新朋友,
造就了我們熱鬧的吃喝三人行,
又去Coffee JAR和大屋子Kacau老板,很開心耶。



■19/7/2018   和記雞飯粒-呷珈琲Coffee Jar-得益啡Daily Fix-

我自己開車下馬六甲,開得很慢,
小馬說差不多要進馬六甲時看到我的阿綠,就配合我的節奏慢慢駕。
(但我竟然全然沒發現他們。怎麼會這樣?)

一到步就先去大屋子kacau老板,跟他買明信片,
我買的手繪明信片原來出自曾旅居馬六甲的烏克蘭女生手筆,
但她現在已漂泊去波蘭,所以賣出的明信片就會捐作慈善。

我也看到《搭上巴士去旅行》的明信片,於是,買!

先去和記吃雞飯粒和亞三魚頭,然後溜去呷珈琲Coffee Jar喝咖啡。

剛生b的老板娘帶寶寶回娘家了,剩下老板獨守空閨,啊不是,是獨守咖啡館。
我們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談《又見馬六甲》、談台灣旅遊,
我看到店里的卡帶排列得很不規律,所以自荐說要按照歌手排列,
排排下看到ABBA的精選卡帶,剛看了《Mama Mia 2》的我於是.馬.上.換卡帶。
(只是不會操作又搞了一輪。哈哈。)(老板不要這麼酷。)



執意帶他們去得益啡Daily Fix吃松中帶脆的好吃椰糖班蘭pancake,
然後尋找店的過程莫明的繞了一大圈。(我知道,一定是要幫助我們消化。)

這間隱藏式的咖啡館蠻好拍的,后院和中庭是全然不同的風景。



去打包了我之前來講座時一吃難忘的春興豬油渣薄餅后,
他們回大屋子哈啦,我就去check in住宿,小睡梳洗準備晚上看Show。



其實在大屋子的感覺很親切,跟老板斗嘴互相調侃很有趣。
剛好這晚有辦《一起旅行》分享會,我們說要幫他排椅子,
他一直說自己有“馬仔”,不用,結果第二天又要在臉書說自己搬到腰痛。嘖!

然後我們的自拍,很多NG也很好笑。



晚餐是去老板介紹的Makko麥哥娘惹餐,幸好有訂座,因為沒想到竟然客滿。
雖然沒吃得很HEAVY,但每樣菜都很好吃,咸菜鴨湯也很讚。

好啦。告別驅車直上吉隆坡的他們,我就自己開車去看《又見馬六甲》啦。
 
為慶祝馬六甲入遺10周年紀念的《又見馬六甲》,是第一個走出中國的印象系列,
(印象系列由張藝謀、王潮歌和樊躍3位中國知名導演於1998年創設。)

《又見馬六甲》劇院被指是亞洲最大的劇院,
配有可容納超過2000名觀眾的360度旋轉觀眾席,單看外觀已心醉。

網上訂票后還是得去現場櫃台redeem票喔,
這場70分鐘的大型演出讓我重上了一堂華麗的馬六甲歷史課。
鄭和篇、Nyonya & Wedding篇都是大場面,(因為坐旁邊席,一派椰糖就派到我哦)
我最愛Pregnant Mother篇水中舞的意境,Wau是父子情,Six Mother則說了大地的愛。



這場大型情景體驗劇以中巫英3語呈獻,帶領觀眾走過不同時期的馬六甲,
當中竟然還出現黃飛鴻音樂喔!
看完出來後被大雨困住,所以就乘機和舞者們合照,
回去再吃春興豬油渣薄餅當宵夜,(好有罪惡感的說。)

送上一張今日美食拼圖



●19/7/2018    Donald & Lily-寄明信片-2ND Floor Kitchen & Bar

我住的Cyclamen Cottage是間有歷史的洋房,里面有很多獨立前的信件框起作為裝飾,
一間房才130令吉,下次再來我還想再住呢。




大屋子老板推荐的娘惹早餐攤位星期五沒開,於是我自己上網找到Donald & Lily。
他們的娘惹叻沙( Nyonya Laksa)和暹羅面(Mee Siam),
2013年在新加坡舉辦的全球街頭美食(World Street Food Congress)榮獲了全球20大街頭美食,
2017年也在菲律賓舉辦的“50大全球街頭美食”排名,

我先是吃了Mee Siam,又貪心的想試娘惹叻沙卻怕自己吃不完,
於是要求老板給我少點面食,結果我還是沒法吃完。
好笑的是,因為我在這里寫明信片,除了被誤會是海外遊客,
還被取笑說,你很多朋友Hor?這麼多明信片要寫。



這晚回到吉隆坡有場植物風的生日聚餐,
大家都穿了不同的花草樹木衣,並有美食美酒相伴。



今年的生日餐都有不同主題。

一個是運動風的美式生日聚餐,
收了Wow,France Won的趕搭世足熱潮創意生日卡,很好笑。



另一個則是為了支持老友紹康的方言私房菜,來場牛仔風聚會。



這位前輩是我當年在娛圈很敬畏的惡人之一,
多年後卻莫明的湊在一起去希臘旅行,堪稱奇緣。

他向來對吃很講究,福建封肉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那個廣東四會豆鼓鴨我也很喜歡,廣西釀豆腐的口感也是一絕。
而女生們都大愛燉了5小時、很滋補的蛋白燉漳州雪耳。



7月寵自己的方式,還包括去獨看林行瑞的#Overthink想太多 插畫展,
很多插畫都語帶雙關的很是幽默,太喜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